晴時多雲

歐洲第2大廉航虧損逾300億 第4季運量料剩3成

2020/10/08 16:21

易捷航空是英國最大航空公司、歐洲第2大廉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最大航空公司、歐洲第2大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嚴重干擾該公司的夏季計劃,今年前3季損失高達8.45億英鎊(約新台幣313.64億元)。

《彭博》報導,易捷航空今日聲明稱,航空業持續面臨史上最嚴峻的威脅,公司正在審查其流動性狀況,呼籲英國迫切訂定措施、提供更多航空業援助,以確保經濟復甦時航空公司能夠支持動能。

易捷航空已經取消發放股息,並預計在今年最後1季的飛行容量將是往常的約4分之1。自肺炎大流行以來,易捷航空已籌集超過24億英鎊(約新台幣890.8億元)現金,其中包括新增4.19億英鎊(約新台幣155.5億元)的股權以及透過售後回租、賣出飛機等方式籌得6.08億英鎊(約新台幣225.67億元)。

然而該地區前景並不明朗,歐洲各地的武漢肺炎案件回升,導致新的旅行限制命令,削弱了需求恢復的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