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Q4聚焦蘋概、半導體主流股

2020/10/08 14:48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林建良。(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 林建良

各位投資人大家好,這週整體台股的走勢變化是相當大,主要是因為上週美國總統大選舉行第1次辯論,整個辯論情況當然是多空紛雜,關鍵當然還是辯論會後川普總統竟然宣布他得新冠肺炎,造成國際股市巨大的波動,當然以現在狀況來講,大家對於川普提到已經出院,這對全球股市又有新一番激勵的效果,所以以目前越接近總統大選、民調的影響、相關政策,對全球股市波動是加劇的情況。

尤其是總統健康狀況會影響之外,包含川普出院後首先宣布竟然是2黨之間補助的法案,居然要求不通過,對於這幾天股市很大波動,尤其美股修正相當劇烈。最新狀況總統又改變了說法,反而是希望通過航空業、中小企業的補助盡快通過。所以未來幾週只要選舉不結束,美國總統的政策對股市就是會有一定波動,當然除此之外全球股市還是在擔心疫情。

因為新冠疫情確診率是持續上升,總死亡人數當然也是上升,不過我們這邊認為關鍵還是在於各國的死亡率的狀況,目前看來死亡率還是維持相當平穩,只要這個死亡率不要大幅增加,不要影響到各國的醫療資源,我想新冠疫情就是要等到疫苗的通過。尤其川普得到新冠後,3天內出院,他採用的醫療、藥品,其實是不是有這麼大的效果,對於股市來說也有相當激勵的狀況。

除了疫情外,大家關心的還是在聯準會的態度,這幾天聯準會也出來說話了,以貨幣政策來講我想是持續維持寬鬆,對於股市還是激勵效果。它也希望美國財政政策、補助盡快通過,希望在財政、貨幣政策兩相配合之下,一起讓全球經濟持續上揚,所以這當然也會對國內股市有激勵效果。

這幾天股市上有顯現出主流的當然是在蘋果相關概念,現在也確定10月13號的秋機發表會,準備要上市,大家矚目以待、確定時程對國內的蘋果供應鏈是很大的助益效果。綜合全球股市、相關類股的狀況,搭配這個月公布的營收,其實大部分企業的表現都相當良好,我們對於接下來第4季股市的展望還是持正面看法,尤其是蘋果概念、半導體相關族群會是我們主流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