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已使全球43家航空公司倒下!專家警告:未來幾個月會更多

2020/10/08 14:55

根據旅遊數據公司Cirium資訊,今年迄今已有43家商業航空公司倒下,且未來幾個月恐出現更多倒閉案例。圖為今年7月聲請破產保護的墨西哥航空客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衝擊影響下,全球航空業一片慘澹,根據旅遊數據公司Cirium資訊,今年迄今已有43家商業航空公司倒下,且未來幾個月恐出現更多倒閉案例。

《CNBC》報導,Cirium統計發現,2019年全年倒閉的航空公司為46家,2018年全年為56家。根據Cirium的定義,1家航空公司若完全停止或暫停業務即視為倒閉。

航空分析機構Sobie Aviation分析師Brendan Sobie指出,若無政府的介入及支持,航空業在這場危機的前6個月將面臨大規模破產潮,但幸好目前的破產案件仍在可控範圍之內,因為來自政府的救援,使航空公司現在擁有更好的生存機會。

但Cirium全球諮詢主管Rob Morris指出,儘管航空公司獲得財政援助,2020年餘下時間的前景仍令人擔憂。他透過電郵向《CNBC》表示,許多航空公司都是到1年中的最後幾個月才倒下,因為對航空公司來說,Q1跟Q4總是「最硬」的時期,而航空公司大部分的收入都是來自於Q2及Q3。

Morris補充說:「我通常是形容航空公司會在夏季籌集『戰備基金』,以便他們在冬天生存。」而航空公司現在的目標是「不惜一切代價求生存」,並評估2021年的夏季是否會有解決方案或者更高的需求。

Morris表示,由於大多數地區的需求復甦停滯,航空公司的營收能力及現金流陷入掙扎,預計2020年最後1個季及2021年首季,將看到更多航空公司倒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