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被輝達收購後 將不拆「防火牆」以保護客戶機密

2020/10/08 14:30

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早前宣佈,將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向日本軟銀收購其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消息一出引發業界疑慮。為消弭外界疑慮,安謀表示被達輝收購後,公司將不會拆除「防火牆」,以保護保護客戶機密信息。

綜合媒體報導,安謀一直以來扮演著中立角色,向包括蘋果、高通等眾多生產各類晶片的大公司提供知識產權。外界擔憂,輝達併購安謀恐將打破業界平衡,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日前曾表示,輝達收購安謀對英國和歐洲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不僅安謀的英國員工恐將失業,安謀向多家公司授權晶片設計的商業模式也將被毀,且也可能在未來產生市場壟斷。

為消弭外界疑慮。安謀IP產品事業部總裁Rene Haas 6日受訪時指出,若併購案真的付諸實現,其承諾將保持2家公司之間的防火牆安全,以避免讓輝達從該公司探知客戶機密資料,或是搶先一步取得ARM新開發出來的產品。此外,Rene Haas也表示,目前該公司也在與輝達討論,如何把訊息的揭露程度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