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加哥Fed總裁:有能力擴大QE、但民眾更需要政府援助

2020/10/08 10:53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告近零利率將持續至2023年,對此,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認為,央行仍有能力擴大量化寬鬆(QE)規模,但他認為不需要,民眾與企業更需要的是政府的援助。

綜合媒體報導,芝加哥Fed銀行總裁伊凡斯表示,美國央行還有擴大資產負債表的空間,但現時不太需要,因為長期借貸成本已經很低,而Fed對目前利率的走勢也感到滿意。他直言,企業和家庭需要的是更多政府的補助。

此外,伊凡斯提到,Fed不會嚴格遵照公式決定升息的時間,以及升息後貨幣寬鬆政策將持續多久。他預測,到2023年美國通貨膨脹率只會恢復到2%,如果美國在2023年後開始升息,他建議,Fed在2023年後要繼續保持一段時間內的寬鬆,讓通貨膨脹率超出目標一段時間,以使平均通脹率達到2%。

他強調,即使聯準會開始加息,不代表已完成提高通脹率的目標,因此,他們仍需要保持寬鬆的貨幣措施,直到實現平均貨膨目標。

伊凡斯重申他的觀點,認為雖然經濟正在改善,但同時仍相當疲軟,他預估今年底經濟成長率約 3.5%,略低於去年水準,若取得新一輪財政刺激,明年美國經濟成長則有望達到 4%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