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商界領袖認為失業問題為全球最大風險

2020/10/08 09:57

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的商界領袖最擔心的就是「失業」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全球經濟,各國失業率紛紛飆升至新紀錄。世界經濟論壇(WEF)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商界領袖最擔心的就是「失業」問題,認為失業是全球最大風險,其次是傳染病的傳播。

據《路透》報導,為防止疫情傳播而實施的封鎖措施,導致失業率飆升,世界經濟論壇公佈1項最新調查《商業環境區域風險》,該報告對127個國家的1012名商業領袖進行調查,該報告中指出,未來10年全球商界領袖最擔心「失業」,認為失業是全球最大風險,再來是對於傳染病蔓延的擔憂。

WEF董事扎希迪(Saadia Zahidi)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加速就業市場的中斷,自動化程度提高以及向綠色經濟的轉型,正在從根本上改變勞動力市場。不過,扎希迪認為,當他們擺脫危機之後,商界領袖擁有難得機會來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以充分應對未來勞動力市場的挑戰。

此外,調查顯示,金融危機,網路攻擊和嚴重的社會動盪分別是第3,第4和第5大風險。世界經濟論壇稱,氣候變化風險也日益提上議事日程,同時,對恐攻份子襲擊的擔憂則有所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