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威脅國家安全 傳美國擬對螞蟻、騰訊支付系統祭出限制

2020/10/08 10:01

傳美國擬對中國螞蟻集團與騰訊支付系統祭出限制。(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美國政府因擔憂中國螞蟻集團(Ant Group)及騰訊(Tencent)旗下的電子支付系統恐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擬對上述2家公司在美國的業務運營祭出限制措施。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官員擔憂螞蟻集團、騰訊等中國金融科技公司將主導全球數位支付,讓中國政府藉此取得數以百萬計的美國銀行業及其客戶的資料,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讓美國官員近來對於是否對螞蟻及騰訊支付系統祭出限制的辯論愈來愈多。

報導指出,一些美國官員們在上月底(30日)於白宮1個會議上曾作出相關討論,不過並未做出最終決定,據悉是因為美國官員認為很難在法律上找到合理的方法對螞蟻集團及騰訊作出限制,也因此美國官員們尚未將該想法提交給美國總統川普。

對上述報導,螞蟻集團表示,不知上述相關限制的討論,稱公司業務主要在中國,並對其在中國市場的增長前景感到興奮。而騰訊則未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