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熱錢續流失!前9月外資淨匯出破5千億元大關

2020/10/07 19:23

根據統計,今年前9月外資淨匯出175.2億美元,折算成新台幣約5050億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際熱錢持續從台股落跑!金管會今天公布外資動向統計,今年9月單月外資淨匯出17.94億美元(包含中資),為連續第二個月淨匯出,使得今年前9月淨匯出金額來到175.2億美元,若折算成新台幣約5050億元,也創下史上外資淨匯出最嚴重之紀錄。

檢視外資今年以來資金動向,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外資在今年2月至5月都是淨匯出,雖然6、7月一度轉為淨匯入,當時甚至被市場解讀為外資「認錯行情」;不過,到了8月,外資馬上又「變臉」,而且,淨匯出金額超過千億元關卡。

根據統計,外資在8月淨匯出為39.64億美元(含中資),若折合新台幣約1,170億元。

而金管會最新公布,外資在9月並沒有回頭,仍然繼續淨匯出、金額為17.94億美元,尤其,若統計前9個月,外資已經淨匯出175.2億美元,約新台幣5050億元,也就是說,今年以來,外資已經從台灣市場匯出超過5千億元。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由於近期各國經濟復甦不明、美中雙方關係緊張等因素,加上台股大盤指數來到相對高點,使得外資調整資金佈局,對台股操作較為謹慎。

官員強調,台股目前基本面良好,外資匯出對台股影響有限,以今年8月為例,因為上市櫃公司預計發放現金股利約新台幣1.37兆元,外資持股占比41.48%估算,外資將獲配5600億元現金股利,約187億美元,因此,8月外資匯出金額較大,是拿到現金股利要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