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亞股外資撤資潮 台灣成超級重災區

2020/10/08 08:20

台灣股市在9月的外資賣超情況,放眼整個亞洲也算是非常嚴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連續3個月的外資買超後,9月亞股普遍呈現外資賣超的格局,其中台灣尤其是外資撤資的重災區,這主要受到美國9月科技股拋售潮的影響,不過鑒於亞洲多國的防疫表現,專家認為,未來仍然可見外資回流買超的格局。

據《路透》報導,根據各地證交所彙整的數據顯示,台灣、印度、印尼、南韓、菲律賓、泰國、越南等亞洲新興市場,9月外資共賣超65億美元,結束從6月以來的買超局面。

其中台灣的外資賣超規模尤其大,與南韓一起,分別達到25億美元及10億美元,被認為是因為2地的股市非常仰賴科技業表現,因此受到9月美股科技股拋售潮的池魚之殃。

至於印度及印尼股市的外資賣超規模亦達10億美元,這主要是因為2地的疫情逐漸升溫所致。

在《路透》彙整的7個新興市場中,只有越南因為疫情防控有成,且第3季經濟增長,讓外資買超該地股市1.35億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Socite Generale)亞股策略主管班齊拉(Frank Benzimra)指出,從3月的崩盤以來,外資回流亞洲其實一直都沒有恢復到之前的水準,需要有一些真正的激勵因素,例如疫苗、美元升值、更加清晰的經濟成長前景等。

不過法國巴黎資產管理(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多資產量化解決方案主管Paul Sandhu認為,鑒於亞洲地區防疫表現較佳,未來幾個月仍可能見到外資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