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半導體南科高雄園區設新廠 總投資金額逾850億元

2020/10/07 18:22

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半導體公司,獲准進駐南科高雄園區設廠,預計總投資金額逾850億元,可增加4000個就業機會。(翻攝自穩懋半導體公司網頁)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半導體公司,獲准進駐南科高雄園區設廠,預計總投資金額超過850億元,可增加4000個就業機會。

 位於林口華亞科技園區的穩懋半導體,成立於1999年,是全球首座以六英吋晶圓生產砷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 MMIC)的專業晶圓代工服務公司,產品主要應用在手機、Wi-Fi及基礎建設功率放大器(PA)、低雜訊放大器(LNA)等射頻元件,以及3D感測雷射晶片,已是手機、基地台、衛星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元件,客戶涵蓋全球IDM大廠及IC設計公司。

 南科管理局表示,穩懋半導體成立21年來,堅持發展多元自主技術,以建立長期全球競爭力,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產業斷鏈危機,各國政府重新省思國際分工下的國家發展定位,確保自身核心利益,我政府目前也積極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在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部分,更以台灣自身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優勢為基礎,全力促進AI、5G及物聯網等科技創新應用服務。

 南科管理局指出,穩懋半導體生產的無線通訊關鍵元件,扮演著台灣下世代資訊科技產業重要推手,該公司申請進駐南科高雄園區,今年8月科技部園區審議會已核准投資設廠,總投資金額逾850億元,可增加4000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