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傷美又傷台、韓 專家:應更具針對性

2020/10/07 15:08

智庫專家指出,目前美國的禁令太過廣泛,應當要有所修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上升到科技戰,美國已經以國家安全問題為由,限制供貨華為,不過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經濟學家鮑恩(Chad Bown)指出,目前美國政府的作法,存在3個缺失,其中包含損害台灣與南韓的經濟及其關係,美國應該要更具針對性,並加速提升自己的技術力才是。

鮑恩在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訪談節目中表示,目前美國的作法存在3個缺失,包含傷害他國經濟及關係,尤其是美國的盟友,也對美國的科技產業造成顯著傷害,除此以外,目前的作法恐怕不能真的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鮑恩舉例,以台灣及南韓來說,半導體是極為重要的國家產業,美國不通過2國政府而直接禁止向中國供貨,勢必傷害當地經濟,而當地政府肯定不喜歡這種事,而對美國自己而言,由於美國1/4的半導體銷售為中國買家,因此如果徹底切斷與中國的聯繫,對美國的企業及勞工而言很可能會是1場災難。

鮑恩表示,這也會損害美國的半導體目前在全世界的領先地位,首先,這會讓其他國家的業者加緊研究,該如何發展出非美產品以供貨給中國業者,更嚴重的是,半導體需要大量資金進行研發工作,因此收入損失將影響美國的研發實力,在長遠的未來,甚至可能會成為美國的國安風險。

因此對於國安問題,鮑恩主張,短期之內,美國技術出口的限制應該要更具針對性,目前的禁令太廣泛,以至於對產業的衝擊太大,而從長期來看,美國則需要投注大量金錢研發,以確保領先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