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向再下一城 陽明馬來西亞倉儲公司正式營運

2020/10/06 17:48

陽明攜手台源國際控股及大馬在地夥伴,共同投資成立「臺馬紅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2609)攜手台源國際控股、馬來西亞在地合作夥伴,共同投資成立「臺馬紅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Jambatan Merah Formosa Depot Sdn. Bhd.),10月已在馬來西亞巴生港營運,陽明指出,隨近年來東南亞市場經濟蓬勃發展與政府新南向政策之推動,陽明已於2018年在印尼泗水設立臺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今年則續投資臺馬紅橋倉儲,持續拓展東南亞地區投資項目。

臺馬紅橋倉儲經營馬來西亞巴生港內陸空櫃場及貨櫃修洗等業務。

陽明指出,馬來西亞為東協經濟大國之一,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20年6月份之報告,儘管在2020年馬來西亞遭逢COVID-19疫情的影響,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8%,惟2021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看6.3%,可望恢復甚至超過COVID-19疫情爆發前經濟成長水準,呈現穩定成長趨勢,將繼續帶動當地產業與需求發展。

陽明指出,巴生港不僅馬來西亞最大港口,也是陽明海運航線重要靠泊港口,加上航港事業屬馬來西亞重點發展項目,陽明海運於當地除已有全資之子公司深耕運輸物流市場外,搭配本次合資設立之臺馬紅橋公司堆場投資,可整合中下游產業,同時藉由航線的靈活布局及各合作業者的營運優勢,可提供客戶更優質多元的運輸服務,並有效降低陽明海運操作成本,增裕集團營收。

陽明指出,隨近年來東南亞市場經濟蓬勃發展與政府新南向政策之推動,陽明海運已於2018年在印尼泗水設立臺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今(2020)年則續投資臺馬紅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持續拓展東南亞地區投資項目;未來亦將積極尋求各式跨業合作,強化陽明海運在東南亞市場的服務品質與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