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巨頭裁員潮!埃克森美孚將在歐洲裁減1600人

2020/10/06 08:36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週一表示,計畫2021年底前在歐洲裁減多達1600名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全球石油需求,各地石油巨頭正實施裁員止血。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週一表示,計畫2021年底前在歐洲裁減多達1600名員工,作為全球審查計畫的一部分。

《路透》報導,埃克森美孚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重挫其產品需求及油價後,他們將依照當地業務範圍及市場情況,在特定國家或地區進行裁員。

據報導,在能源價格疲軟的前景下,石油巨頭正在裁員、減少支出及派息以節省現金,能源價格低迷的情況預計會持續數年。如荷蘭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日前宣佈將裁減最多9000個工作崗位;英國石油(BP Plc)今年6月表示計畫裁員1萬人;雪佛龍(Chevron)亦打算削減全球10%至15%的勞動力。

埃克森美孚上月宣佈在歐洲實施自願性裁員,並稱在全球範圍內的裁員作業將持續到202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