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踢中企投資 中國駐印大使跳腳開罵:損人不利己

2020/10/06 08:07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發表視訊講話,控印度損人不利己。(圖擷取自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加入美、日等國家對中國科技包圍網,已限制華為、中興通訊、百度等重要科技公司在該國的投資及應用,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中秋晚會上,公開叫罵印度,指控印度「損人不利己」。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昨天發布《孫衛東大使與旅印中國同胞代表舉行國慶中秋視頻座談》訊息,表達孫衛東對印度態度。

孫衛東向印度喊話,指中印兩國共同面臨戰勝疫情、復甦經濟、改善民生等挑戰,需要合作及互信,不是對抗與猜忌,還指鄰居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但不能任由分歧干擾雙邊關係。

他強調,印對中國企業和投資採取的相關限制措施,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損人而不利己。任何使矛盾擴大化、複雜化的做法無助於解決問題,對話談判才是正道和出路。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把大局穩固好,把互信維護好。

他還細數了中國對印度的幫助,從疫情協助到物資供應等,並表示,印度疫情仍在蔓延、確診人數仍在快速上升,中國駐印使館仍會協助防疫,增訂防疫物資以助印度「風雨同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