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亞航收攤 彭博:全亞航恐也有危險

2020/10/05 20:06

日本亞航收攤,彭博報導指,台馬雙方民眾往返吉隆坡常用的全亞航也有嚴重的債務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確定收攤,《彭博》報導此事時指出,除了已收攤的日亞航以外,印度亞洲航空(AirAsia India),以及有經營台北往返吉隆坡的全亞洲航空(AirAsia X),同樣都面臨了財務危機,其營運前景恐怕依然有不確定性。

印度亞洲航空之所以被外界懷疑營運已在倒數計時,是因為《路透》日前報導稱,印度亞洲航空的營運狀況,已被當地政府「盯上」,上週末時,印度民航局長更稱,亞洲航空要「關閉印度所有站點」,不過後來民航局發聲明稱,局長的說法被「斷章取義」。

全亞洲航空也曾表示,需要與主要的債權人達成協議,以重組債務,因為全亞航目前已面臨「極度的流動性緊縮」,威脅到其恢復飛航及營運的能力。

事實上,整間亞航集團目前狀況均不佳,今年第2季出現有史以來最大的季度虧損,安永(EY)也曾在亞航財報的查核意見中直言,對亞航能否持續營運持「高度懷疑」(significant doubt)的態度。

亞航集團在因疫情而停飛前,曾以亞洲航空(AirAsia)、全亞航(AirAsia X)、日本亞航(AirAsia Japan)、菲律賓亞航(Philippines AirAsia)、泰國亞航(Thai AirAsia)等品牌,在台北及高雄2地經營多條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