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台積電:並無員工可跳過教召之事

2020/10/05 19:03

台積電聲明並無員工可跳過教召之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男生服完兵役後,最怕碰上教召,網路爆料指到台積電上班「免教召」?引發熱烈議論;台積電公關窗口鄭重澄清,「台積公司並無員工可跳過教召之事」。並表示依《國防工業緩召機構實施規定》,企業若有必要得依規定辦理緩召事宜」。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我朋友說在台積電上班,就不用教召,真的假的?」引發熱烈討論。

有的網友指出,「每年會登記一次,直到除役,不是研發替代役條款,是台灣科技業很多都有適用」、「GDP很重要」、「台積電是護國神山不能倒」、「贊成高科技人員不用教召」、「台積電當然不用教召,還有很多科技業都不用教召好嗎?」,並有網友分享,剛入職時,部門秘書就會幫忙申請不用教召,除非離職才會解除。

台積電公關窗口鄭重澄清,「台積公司並無員工可跳過教召之事」。並表示即使員工辦緩召,也會依《國防工業緩召機構實施規定》,企業若有必要得依規定辦理緩召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