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董座鄭貞茂要讓陽明海運有「5心」

2020/10/05 18:24

陽明海運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圖左到右分別為陽明前董事長謝志堅、監交人獨立董事唐達興、陽明新任董事長鄭貞茂。(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2609)今(5)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鄭貞茂指出,將與陽明海運全體員工共同承擔未來所有之挑戰,也會在公司治理3.0的架構下,讓陽明海運成為讓長官放心、讓客戶窩心、讓供應商感到貼心、讓股東開心、也讓員工安心的優質企業。

 今日交接典禮在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監交人獨立董事唐達興、王自軍、董事張建一與陽明海運各主管見證下完成。

 祁文中首先代表交通部向卸任董事長謝志堅表達感謝及祝福,感謝謝志堅在2016年國際海運產業最低迷、陽明海運營業最艱困的時期,臨危授命出任陽明海運董事長一職,並大刀闊斧改革,全球集中化管理、優化貨儎結構、減增資財務改善及組織改造等,帶領陽明海運逐步翻轉逆境;同時更敬佩謝志堅在陽明1千多個日子中,無私奉獻40餘年的海運豐富經驗、親力親為的領導風範,讓陽明海運屢屢克服海運市場挑戰,可望於今年第三、第四季迎來營收的「微笑曲線」,而此時由新任鄭貞茂接任,藉由鄭貞茂在財務金融之專長,搭配陽明海運團隊的實務經驗,當可讓「微笑曲線」的笑容更加燦爛。

 鄭貞茂以「靜海造就不出優秀船長」向謝志堅致意,他說,優秀的船長需要經過逆境的磨練,而謝志堅恰好帶領陽明海運通過4年艱困的考驗,也交出漂亮成績單。

 謝志堅則表示,能為國家做事,也為陽明貢獻一份心力,感到十分榮幸,「我是陽明人,我以陽明人為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