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後不確定性消失 科技股重回市場主流

2020/10/06 08:00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為市場投下震撼彈,牽動美股走勢波動。(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為市場投下震撼彈,牽動美股走勢波動。資產管理業者指出,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一個月,川普確診為本已緊張的選情增添變數,投資人應為短線市場波動作好準備,然而,觀察過去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的股市表現,待選舉結果底定、不確定性消除後,美股多能回歸基本面,重回上升軌道。其中,科技類股具高成長優勢,料將持續擔綱美股上攻的要角。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在台灣核備的17檔境外科技基金中,僅有五檔基金榮獲理柏整體保本能力五顆星最高評級肯定,其中,又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今年以來上漲40.54%,績效領先,較17檔同類型基金平均29.32%的漲幅高出十個百分點,該檔基金中長期績效表現亦相當穩健,過去一年、三年及五年績效均超越同類型基金平均。

理財專家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投資流程嚴謹,由下而上挑選具備長期成長潛力且評價面具吸引力的高品質企業是該檔基金績效穩健的重要原因。該檔基金截至八月底在美國投資比重逾八成,以受惠數位轉型的相關投資主題為佈局核心,囊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電子商務、數位支付、5G等新科技題材。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主要持股包括電子簽章領導廠商DocuSign、雲端通訊平台Twilio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約195%,雲端軟體商ServiceNow及數位支付股Paypal上漲超過七成(至10/2),這些個股均受惠於數位轉型的結構趨勢,具備較高的成長潛力。雲端通訊平台Twilio上週公佈第三季營收可望超過先前財測區間,而且,相當看好未來數年的營運前景,預估未來四年每年營收將至少成長30%,摩根士丹利及RBC分析師紛紛上修該股目標價,建議加碼。

儘管科技類股短線仍將受到美國大選等消息干擾而波動,然而,著眼科技產業在數位轉型需求加速的帶動下成長趨勢明確,短線震盪反而提供加碼良機,建議投資人可逢回分批進場,穩健者可透過定期定額存基金策略介入。

◎境外科技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三個月 六個月 今年以來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 美元A(acc)股 10.95 62.63 40.54
駿利亨德森環球科技創新基金 A2 美元 9.83 51.66 31.48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 C (歐元) 7.96 40.25 22.98
百達-數位科技-R 美元 5.79 43.32 16.77
富達基金-全球科技基金 A股 歐元 2.52 33.24 13.18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取理柏評等整體保本能力最高五顆星者,原幣計價至2020/10/2止。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