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震盪整理 聚焦蘋概、半導體類股

2020/10/05 14:43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川普總統確診這件事情,一度造成上禮拜五美股的大跌。那當然,期間還發生在昨天中芯半導體可能被制裁的事情被確認,反映到今天在台股上面。

實際上,中芯半導體被制裁這件事情,在上個禮拜都已經反應在盤面上,這個訊息對於二線的半導體類股,相對都是利多的狀況,這也使得我們看到台灣的半導體類股,從上個禮拜,到今天的盤勢,其實也表現相當亮眼。

這也使得盤勢,看起來並沒有受到川普總統確診這件事情的影響。那當然,我們從最新的訊息可以看到,整個醫療團隊,對於相關的雞尾酒療法進行之後,我們看到,川普總統的病情看起來是審慎樂觀。

當然也反應在盤面上,大家還是認為衝擊相對就有限。只要11月3日總統大選這個時程沒有被影響,能夠正確、合理的選出下一任的新總統,那這個其實對於大盤的影響,對市場的衝擊就會降低。

但後續疫情還是要持續的觀察,乃至於11月3號總統大選仍舊是一個變數,對大盤來說都還是沒辦法過度的樂觀。

從下個禮拜來看的話,包括蘋果新機發表、台積電的法說都是正面的訊息。這也是低檔對於台股的保護,也就是說我們在基本面上,在科技業的產業上面,其實還是給予比較樂觀的態度。

雖然時序進入到接下來,這幾天都會面臨到10月10號國慶日的假期,所以這個盤勢還是會維持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逢低還是可以留意相關的蘋概股、半導體類股,這其實看起來整個趨勢是不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