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秋航空業表現 空巴COO:比預期的還要糟

2020/10/04 19:37

空中巴士營運長表示,航空業復甦狀況目前處於不如預期的狀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對航空業的前景展望就逐漸黯淡,但儘管如此,空中巴士(Airbus)營運長Michael Schoellhorn示警,航空業的狀況還會更糟,這也是為何空巴必須在全球的範圍內,「至少」裁員1.5萬人的原因。

今年7月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將全球航空業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的時間點,從2023年延至2024年,但是據《路透》報導,Michael Schoellhorn在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表示,今年初秋的航空業狀況,比空巴在今夏時預期的還要差,代表空巴6月底宣佈,裁員1.5萬人的規模恐怕只是最低數字。

Michael Schoellhorn表示,隨著時間進入初秋,確診病例數依然增加,旅遊限制捲土重來,目前航空業的旅運水準,依然只有疫情之前的一點點,航空業的前景又更加惡化,而這也代表航空公司對新飛機的需求再度減弱。

空巴在6月宣佈1.5萬人的裁員規模後,執行長佛瑞(Guillaume Faury)曾表示,仍會盡力避免強制裁員的狀況發生,但是如果航空業沒有快速恢復的話,就無法保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