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多名中國學者認為 川普將對中「更強硬」

2020/10/03 13:51

多位中國學者認為,川普對中國將採更加強硬的態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近日接連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國際局勢蒙上新的陰影,《南華早報》引述多位中國觀察家,皆稱川普可能因此對中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據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所研究員劉衛東指出,對川普來說,確診肺炎對川普來說可能同時是好事也是壞事,一方面他可以以此證明「努力為美服務以至於自己也感染病毒」來獲得選民支持,另一方面卻不能親自出席競選活動。「但無論如何,感染都讓川普有理由採取嚴厲打擊中國的手段。」

中國海洋大學海洋發展研究院院長龐中英也說,川普確診是「十月驚奇」,可能影響大選結果,雖然還不清楚會不會有同情票,但至少能肯定這對中國而言絕對是個壞消息。「川普的競選重點之一就是打壓中國,且一再把大流行的責任推給中國,他擔心川普很可能抓住機會加重對中攻擊。」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梁雲祥亦表示贊同,如果川普病情處於危急狀態,當然會影響總統競選;但如果他的身體大致健康,那就有望加大撻伐中國。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副教授沈逸則說,這件事對總統大選影響有限,因為多數選民早就定下心中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