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害者互挺?騰訊中秋禮送華為缺貨摺疊機 員工領後轉手賣

2020/10/02 19:14

不少公司會在10月1號的中秋節對員工發送贈禮,而近日遭美國針對的中國網路巨頭騰訊,其給旗下騰訊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的員工贈禮,為同樣遭美國打壓的華為公司Mate Xs 5G摺疊智慧型手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少公司會在10月1號的中秋節對員工發送贈禮,而近日遭美國針對的中國網路巨頭騰訊,其給旗下騰訊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的員工贈禮,為同樣遭美國打壓的華為公司Mate Xs 5G摺疊智慧型手機,發放量達1萬多部,港媒稱,騰訊此舉可說是中國企業「相互力挺」,中媒則調查發現,在騰訊發放華為手機後,中國最大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上,即出現不少來自騰訊的Mate Xs 5G手機,在提高價格後轉手出售的資訊。

中媒《IT之家》1日報導,中國網路上曝光了騰訊PCG部門的中秋禮物,是華為Mate Xs 5G摺疊手機,領到手機的員工約達1萬多名。但隨後在中國最大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上,就出現不少出售Mate Xs 5G的資訊,售價約介於18500元至19999元人民幣,高於官方定價的16999元人民幣。閒魚官方也已證實,該平台上新近大量出現的華為Mate Xs 5G手機,是由騰訊所發放。

港媒《香港經濟日報》則報導,騰訊向員工發放華為手機,可說是中國企業在美國的科技封殺下「相互力挺」,其指出,騰訊雲曾在去年第3季,因完成百億營收目標而向部門員工,和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團隊發放iPhone 11 Pro。而Mate Xs 5G手機,是華為最貴的一款手機,其在台積電斷供華為晶片後,在市面上大缺貨,有的商家售價開價高達2萬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