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注電動車轉型 本田汽車宣布退出F1賽事!

2020/10/02 18:06

已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超過半世紀的日本本田汽車宣布,該公司計畫將資源投入開發新能源技術,因此將在2021年的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賽季結束後,退出該賽事。圖為艾法托利本田(Scuderia AlphaTauri Honda)車隊的賽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已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超過半世紀的日本本田汽車宣布,該公司計畫將資源投入開發新能源技術,因此將在2021年的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賽季結束後,退出該賽事,媒體指出,本田退出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也和疫情影響汽車銷售有關。

《彭博》報導,日本本田汽車今宣布,將在2021年的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結束後,退出該賽事。本田汽車聲明表示,由於汽車業正經歷著百年一次的巨大轉型,該公司決定,將努力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本田為此將把公司資源,投入研發燃料電池車和電池電動汽車技術。

此外,本田的業績也因疫情下關閉門市和工廠而受打擊,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的第1季虧損808億日圓,全年財測也低於分析師預期。

據報導,本田汽車已參與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超過半世紀,其以參賽者、製造商和引擎供應商的身份參加比賽。在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本田曾一度退出一級方程式賽車,但在2015年又回到該賽事,並以使用公司的能源管理技術取勝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