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年來首次削減店數!H&M執行長宣布明年關5%門市

2020/10/01 16:27

圖為1家位於馬來西亞的H&M門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知名服裝品牌「H&M」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生意艱難,年初甫接任執行長的海倫娜(Helena Helmersson)今宣布計畫到明年永久關閉全球5%門市數量。

《彭博》報導,除了景氣、商業環境糟糕外,H&M的庫存居高不下,達到相當於12個月營收的21.4%,較競爭對手Zara的比例高出1倍,因H&M前執行長Karl-Johan Persson未能在過去4年增加服裝銷量。

H&M過去20年沒有任何1年減少過營運門市數量,在此期間門市總數從600家激增至大約5000家,員工數也來到18萬人,但今年稍早曾透露有意大幅裁員。不過H&M銷售有復甦趨勢,9月營收僅下降5%,第3季(7至9月)稅前利潤為23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74.41億元),高於上個月財報預測的20億克朗(約新台幣64.7億元)。

H&M亦尋求重新談判租賃契約來減低成本,該公司契約設定讓它們得以每季重談或取消合約。

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Aneesha Sherman對此表示,對於H&M削減門市的幅度感到滿意,因為多年來該公司似乎過度擴張。H&M股價今年迄今下跌20%,而關閉門市消息公布後,今日於瑞典早盤一度大漲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