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軟趴趴 人民幣匯率有望創2008年以來最好1季

2020/10/01 15:44

人民幣匯率有望創2008年以來最好一季。(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元被拋售,以及交易員押注美國和中國互徵關稅的最激烈時期已經過去的背景之下,過去3個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漲約3.7%,來到1美元兌6.81元人民幣,這使人民幣匯率將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亮眼的1季。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美中雙方緊張關係有所加劇,但都沒有表現出要放棄今年1月簽署的首階段協議跡象。新加坡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莫希烏丁(Mansoor Mohi-uddin)表示,對人民幣影響主要是過去幾年廣泛的關稅增加,但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外匯市場並未將任何額外關稅的可能性考量進去。

中國也受益於美國公債殖利率回落,莫希烏丁表示,中國政府債券殖利率看起來會高於已開發市場的債券。他的理由是中國當局提供的貨幣刺激水準較低。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認為,在岸人民幣走強來自強勁的國際收支前景,認為儘管人民幣大幅升值,但估值沒有泡沫,估計今年底會來到1美元兌6.85元人民幣。瑞信(Credit Suisse)則是估計今年底會來到1美元兌6.7元人民幣。

法國興業銀行大中華區經濟學家Michelle Lam則認為,中國少了出境旅遊這個關鍵的貨幣外流來源,從而支撐了人民幣。但他認為,美國總統大選是個關鍵,預測拜登(Joe Biden)勝選將鞏固人民幣的上漲,川普連任的話,將引發外界對目前貿易協議的觀望,以及潛在的第2階段協議內容等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