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成交接!馬雲不再擔任阿里巴巴董事

2020/10/01 09:50

根據阿里巴巴週三(30日)在港交所發佈的公告,馬雲已不在董事會成員名單上,顯示已完成交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18年9月10日宣佈不再擔任董事主席,根據阿里巴巴週三(30日)在港交所發佈的公告,馬雲已不在董事會成員名單上,顯示已完成交棒。

《澎湃新聞》報導,阿里巴巴最新公告顯示,目前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張勇(董事會主席)、蔡崇信、武衛、J. Michael EVANS、井賢棟及Kabir Misra;以及獨立董事董建華、郭德明、楊致遠、鮑毅康(Borje Ekholm)及龔萬仁(Wan Ling Martello)

根據公告,阿里巴巴在9月30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選舉了武衛、Kabir Misra及郭德明各自擔任公司第3組董事,將任職3年或任職至其繼任人獲推選或委任、並獲得適當資格為止。

儘管馬雲並未出現在最新1屆董事會成員中,他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合夥人之一。根據阿里巴巴的合夥人制度,是由合夥人提名董事會的大多數董事人選,而非根據股份多寡來分配董事席位,其中馬雲及蔡崇信為永久合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