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銷售不如預期 傳Google Pixel 5今年生產低於百萬支

2020/09/30 19:25

由於去年銷售不如預期,今年又有肺炎疫情,Google對手機出貨量的展望不再如去年那樣充滿雄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的新款旗艦手機Pixel 5及Pixel 4A(5G)等2款手機將在台灣時間明日推出,但是Google手機的銷售從去年就難盡人意,今年又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據傳Google選擇保守看待今年的手機銷售,Pixel 5的生產量將不會超過100萬支。

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Google將今年的Pixel 5初始產量設定在80萬支,與之前推出的Pixel 4A、以及明天同步推出的Pixel 4A(5G)等3款手機的總初始產量為300萬支,顯示Google對今年的手機市場非常保守。

去年的時候,Google設下了雄心勃勃的目標,希望手機的出貨量能從2018年的470萬支翻倍到800萬至1000萬支,但是去年全年,Google的手機出貨量為720萬支,未達預期,更糟的是,Google手機今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僅150萬支,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10萬支。

消息人士表示,今年Pixel 4A的發表,因為疫情而被迫把發表的時間從春季延到8月,由於此款手機為較平價的機種,因此這樣的延遲會衝擊Google手機今年的出貨量。

消息人士還提到,疫情也擾亂了Google手機的生產,因為Google原本希望Pixel 4A系列及Pixel 5均在越南生產,但是受到疫情影響,Pixel 5還是只能在中國生產。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銷售狀況不錯的話,產量仍可能會再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