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5G、智慧城鄉 國發會明年編2.5億預算

2020/09/30 13:18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一站立者)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30)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將提出「亞洲.矽谷5G創新應用計畫」,預計明年編列預算2.5億元投入5G開放網路及實證場域應用和智慧城鄉創新服務。

龔明鑫在報告中表示,因應5G和AIoT等數位科技發展,國發會在將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中提出「亞洲.矽谷5G創新應用計畫」,明年編列預算2.5億元,規劃亞洲創新研發中心發展,重點放在5G開放網路及實證場域應用和智慧城鄉創新服務。

在推動5G開放網路及實證場域應用部分,業務報告內容指出,明年初步規劃在北部和南部建置「5G核心網路共享平台」,加速整合國產化5G開放網路架構電信設備,協助企業以整體解決方案模式,在國內進行場域試驗後進軍國際市場。

業務報告內容提到,由於高雄市亞洲新灣區已有5G相關基礎,國發會研擬在亞洲新灣區布建5G專網,發展ARVR、雲端遊戲等創新應用,將高雄市打造成為5G產業發展重鎮。

在智慧城鄉AIoT應用及輸出部分,業務報告內容說明,將鼓勵廠商運用5G、AIoT等技術,在國內場域發展智慧城鄉創新服務,例如: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應用,驗證解決方案可行性,帶動相關領域廠商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