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沒再送」 國發會:藍領技術工開放有疑慮

2020/09/30 11:48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一站立者)前往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30)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有立委在質詢中提及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龔明鑫坦言,草案中藍領技術工引進部分有疑慮,目前會期先以預算案為主。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任內力推的法案,主張「鬆綁外國專業人才工作條件」和「新增聘僱外國中階技術人力」,內容尤其強調藉由開放引進藍領中階技術工,解決台灣產業界經常大喊的缺工問題。

立委邱志偉在質詢中表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先前連續幾個會期有所討論,為什麼蘇揆未再繼續推動,行政院連再送案進入立法院都沒有。

龔明鑫回應,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屆期不續審,這個草案有針對白領和藍領技術工兩部分,白領部分現在已有攬才專法,且目前正在預告鬆綁規定版本;藍領技術工則是因為還有些疑慮,所以需要再討論。

邱志偉認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中若對藍領技術工部分有疑慮,則應該再排個專案報告說明、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