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再向歐洲施壓 柯拉克籲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2020/09/30 09:51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府持續向歐洲國家施壓,要求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建設。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9日示警,華為是中國監控網的一部分,與中共當局共謀濫用人權。

《路透》報導,在德國、義大利研擬下1代行動網路建設之際,柯拉克加強了美方的示警力道,他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3月爆發以來,首度訪問歐洲多國首都。

柯拉克強調,芬蘭的諾基亞(Nokia)與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是歐洲各國政府唯二應該選擇的公司,他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舉辦的活動中示警,華為是「中共監控網的分支,是濫用人權的工具」。

柯拉克還示警,華為參與歐洲5G網路建設,將使北約(NATO)聯盟面臨風險,對中國來說,5G是「他們監控國家的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