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證實斷供華為 認明年市場恐供應過剩

2020/09/30 08:56

美光(Micron)週二表示,已因應川普禁令切斷對華為的晶片供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製造公司美光(Micron)週二表示,已因應川普禁令切斷對華為的晶片供應,消息一出,美光29日盤後股價下跌3.88%。

《彭博》報導,美光在1次演說表示,已在9月14日暫停向華為供貨。美光還削減了資本支出計畫,並警告一些公司客戶的需求疲弱,預測明年的關鍵市場恐出現供應過剩的情況。

美光執行長梅洛塔(Sanjay Mehrotra)表示,由於華為是美光的最大客戶,將需要一些時間彌補損失的訂單。受美政府新禁令影響,美光目前持有的證照已失效,無法再從海外工廠向華為供應晶片。

據報導,美光已經申請了新的許可證,但無法保證何時會獲准出貨。美光29日盤後股價重挫3.88%,今年迄今跌幅約6%,遠不及費城半導體指數超過20%的漲幅。

梅洛塔說:「我們與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合作情況良好,我們將能把損失的華為業務轉移至其他客戶,只是這需要一些時間。」他補充說,美光的競爭對手也會受到新禁令影響而無法向華為供貨,除非他們取得證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