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封殺胡亦嘉?證期局:街口董事會被架空 監察人功能喪失

2020/09/29 20:11

金管會證期局直言,胡亦嘉讓街口投信的董事會被架空,監察人功能也喪失,整個內部控機制無法運作。(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重罰街口投信,除了3百萬元罰鍰,並一舉拔掉胡亦嘉的董事職位,也創下投信業史上最嚴重懲處;為何下此重手?,金管會證期局強調,胡亦嘉讓街口投信的董事會被架空,監察人功能也喪失,整個內部控機制無法運作,希望這項裁罰,讓沒有胡亦嘉的街口投信,能夠回到正軌運行。

歷經多日的街口、金管會大戰,今天有戲劇性結果!街口投信公司遭到金管會重罰,在人員方面,胡亦嘉除了街口投信董事被解職,未來五年內,他的街口電支董事長也面臨被「自然解任」。

而這一切都是從「託付寶」這項商品開始。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街口投信與合作機構進行之廣告文宣有使人誤信能保證獲利及提供快速買回服務,嚴重誤導投資人,不利投資人權益保障之情事。

此外,「託付寶案」未提街口投信董事會通過,亦無內部簽核程序,且未建立相關內部控制制度,即與他人合作提供類似快速買回之基金墊款服務:再者,對金管會出具之託付寶「經該公司內部評估後確認合法合規」承諾書有未據實陳述、隱匿情事等。

郭佳君強調,從「託付寶」服務架構之整體流程觀之,胡亦嘉身兼街口電支及街口金科董事長,又為街口投信董事,等於一人同時「實質掌控」街口投信等3家公司。

對於這項懲處案,郭佳君說,從金管會的調查來看,很明顯,街口投信董事會被架空、監察人功能喪失,其中,重要兩個管理職務,包括:董事長、總經理等於形同虛設。

至於之前金管會曾經提及,街口投信最重甚至可以撤照,為何沒有做最嚴厲處分?證期局表示,不應該因為一個人(指胡亦嘉)沒有誠信、沒有遵法概念,就把整個公司撤照,我們希望街口投信未來可以回到應該有的正軌,好好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