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止血虧損 宣布退出大型積體電路業務

2020/09/29 17:48

日本東芝今(29)宣布,該公司為提升企業利潤,將退出虧損的大型積體電路(LSI)業務,以在美中貿易衝突持續的環境下,建立不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的穩固業務結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芝今(29)宣布,該公司為提升企業利潤,將退出虧損的大型積體電路(LSI)業務,以在美中貿易衝突持續的環境下,建立不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的穩固業務結構。

《路透》今(29)報導,東芝宣布將退出大型積體電路業務,該業務包括向豐田汽車等供應圖像識別處理器。東芝表示,該公司會將針對現有LSI客戶,繼續LSI的銷售和支持業務,並保留其電源管理晶片業務。

東芝計畫,將提供轉移,或提前退休的選項給LSI業務約達770名的員工,此舉預計將花費約118億日圓。

東芝聲明表示,該公司希望建立不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的穩固業務結構,讓公司業務在持續的美中貿易衝突中也能維持。

東芝曾在2018年將其NAND型快閃記憶體業務(現為鎧俠),出售給由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牽頭的企業集團,以填補東芝美國核電部門倒閉造成的財務缺口。鎧俠則受美中緊張局勢影響,在28日推遲了IPO時間。外界原預計,鎧俠若能在今年上市,將成本年度日本最大規模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