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連假前夕買盤縮收 等待明早美國總統競選辯論

2020/09/29 14:54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4點,成交量1500多億,這2天都是這樣1500多億的狀況,顯示即將放假之前,法人機構、外資機構都比較縮手,不會大幅度地對台股進行買超等進出的動作。

我們可以看到,昨天晚上美股科技股帶道瓊反彈,可是台灣時間明天早上,將是美國總統首次辯論,預期將會對整個美國股市以及亞洲時段的股市造成影響。

以台灣加權指數的部份來說,現在也剛好反彈到上週跳空缺口的壓力區,所以短線上有賣壓出現,上週五的低點相對就是重要的觀察位置,不能夠再跌破,不過因為美國選舉牽動到全球股市,再加上台灣週四、週五都放假,再下週五,又是連續2週的假期,成交量自然會呈現量縮的狀況。

我們可以看到,今天台積電也是收十字K這樣整理的格局,反倒像鴻海、聯電,昨天漲幅比較大,像聯電漲停版,可是今天又開高走低休息;權值股既然沒有表現,那金融類股也沒有比較強勁的反彈之下,指數就比較難再往上攻堅。

預期台指在這1、2週,如果國際狀況沒有太明顯的變化,應該是還會在區間整理的狀況,上檔壓力就在月線附近,下檔支撐就在上週五低點的區域,但是,如果整個美國股市、國際情勢都有比較不太一樣的發展的時候,可能往下修正的壓力就會比較重,

接下來十一長假,陸股、港股也都休市比較長的時間,整個亞洲股市來說,交易量一定都是比較清淡,建議大家在這段期間,可以減碼一些手中比較弱勢的股票,或是降低你的部位,在連假期間,可以稍作部位調整,留下一些比較強勢的股票,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