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電池供應 傳特斯拉考慮入股LG電池業務

2020/09/28 20:59

客戶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LG化學(LG Chem),其電池業務「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即將分拆,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將收購「LG能源解決方案」約10%的股份。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客戶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LG化學(LG Chem),其電池業務「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即將分拆,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將收購「LG能源解決方案」約10%的股份,韓媒指出,特斯拉可能是為了穩定電池供應,而考慮入股LG能源解決方案。

《The Korea Times》今(2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可能收購即將在12月,從LG化學分拆的「LG能源解決方案」約10%的股票。另有消息人士表示,現在要判斷特斯拉是否有實際計畫,收購LG能源解決方案的股票,還為時過早,但鑒於特斯拉不斷嘗試銷減成本,和涉入生產圓形電池,特斯拉會考慮入股LG能源解決方案很合理。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的報告則指出,特斯拉未來將像現在一樣,將電池製造交給合作夥伴生產,而不是自己自行製造,考慮到自行生產電池的執行風險,預計特斯拉有很高的機會,投資並涉入合作夥伴的電池製造過程。

報導稱,從特斯拉的角度來看,對LG的任何直接投資,都將幫助特斯拉購買合格的電動車電池,以降低電池供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