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新禁令發威 華為2021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狂減逾7成

2020/09/28 15:59

華為的高階麒麟9000晶片備貨庫存比預期還要少,在晶片短缺下,華為的摺疊手機Mate X2已決定推遲上市日期,甚至採限量發售形式,以免對Mate 40系列手機生產造成衝擊。(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的影響逐漸浮現。根據中國網媒快科技報導,華為的高階麒麟9000晶片備貨庫存比預期還要少,在晶片短缺下,華為的摺疊手機Mate X2已決定推遲上市日期,甚至採限量發售形式,以免對Mate 40系列手機生產造成衝擊。

 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在9月15日生效後,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美光科技、高通等供應商均停止再向華為供貨,導致華為面臨前所未見的晶片短缺壓力。消息人士透露,Mate X2原本計畫在2020年底上市,但隨著美國新禁令生效,華為已決定推遲上市日期。

 華為向台積電下單的5奈米麒麟9000晶片約1500萬顆,但在9月15日禁令生效前,訂單無法全數趕工完成,最後只出貨給華為880萬顆,已嚴重衝擊華為的手機生產計畫。

 華為目前的晶片備貨量僅夠Mate 40使用,無法將相關晶片搭載在摺疊手機上。不過,由於華為在摺疊手機開發上投注了大量時間和人力,可能會舉行簡單的手機發表會,但不會有太大產量,以因應目前備貨吃緊的情況。

 消息人士指出,華為預計2021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為5000萬支,較2020年的1.9億支大減逾7成,反映美國新禁令對華為造成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