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LF學用接軌聯盟邁入新階段 緯創副董當選首屆理事長

2020/09/28 15:16

由企業主動發起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期盼持續推動永續經營,今年成立社團法人制度運作,並於日前邀集30家校企齊聚一堂,召開第1屆會員大會及理監事聯席會。照片為GOLF學用接軌聯盟第1屆理監事成員(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促進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之間的人才能力接軌,國內首見由友達、仁寶及緯創等企業主動發起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共構跨產業、跨系所、跨領域知識共享學習平台。為能持續推動學用接軌永續經營,社團法人的成立應運而生,今年8月30家校企齊聚一堂,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及第一屆理監事聯席會,由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高票當選第一屆社團法人GOLF學用接軌聯盟理事長。

黃柏漙表示,聯盟運作始於 2017 年,在創始企業友達、仁寶及緯創的強力號召下,匯聚了許多企業共同打造「產學接軌、學用合一」的知識共享平台,成立社團後接下來 3 年的目標,除了以此為據凝聚企業共識,更要搭起與政府的溝通橋樑,希望藉由產、官、學群體合作力量,共同實現學用接軌理念,同時讓GOLF變成校企間的「社群」,促進校企間的產學交流,促成學生畢業後和產業人才需求無縫接軌。

GOLF成立近3年以來已有44家企業及51所大學參與聯盟推動;整合各家企業培訓及實習資源,GOLF教育平台目前累積達213門課程,聯盟企業已錄取883個實習生。

力成科技人力資源暨法務副總經理林宥翰表示,非常樂意實際投入人力,用行動支持GOLF聯盟永續經營,未來社團教育發展將朝「豐富平台學習資源」、「整合校企資源共享」、及「促進實習學分認列」三大方向推動,並透過社群平台經營與大學生產生互動連結, 9月底將展開校企間社群平台串聯活動,呼籲大學生加入GOLF教育平台。 

GOLF聯盟目前參與推廣國內大學有51所,產學合作成果遍及全台,甚至延伸至外島地區。聯盟希望能更貼近大學生,與東海大學(10月28日)及成功大學(12月9日)兩校聯合舉辦校園講座活動,將校園線下講座結合社群線上直播,邀請聯盟企業主管走入校園與學生面對面對談,讓學生了解產業人才需求趨勢,提前接軌職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