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TS經紀公司IPO股價樂觀 韓娛樂股大漲、YG娛樂飆漲近12%

2020/09/28 15:39

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圖中)的南韓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預計將在10月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據Big Hit娛樂宣布的消息,該公司的股票發行價格定為每股13.5萬韓圜(約新台幣3638元),為先前價格區間範圍每股10.5萬至13.5萬韓圜的最高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國際爆紅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的南韓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預計將在10月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據Big Hit娛樂宣布的消息,公司的股票發行價格定為每股13.5萬韓圜(約新台幣3638元),為先前價格區間範圍每股10.5萬至13.5萬韓圜的最高價,消息宣布後,南韓娛樂股隨之大漲,「YG娛樂」在今(28)日收盤大漲近12%,JYP娛樂收盤漲近10%。

據Big Hit娛樂和南韓監管機構今日消息,Big Hit娛樂的股票發行價格,定為先前公布價格區間的最高價每股13.5萬韓圜,預計Big Hit娛樂將藉10月的IPO籌集9625.5億韓圜(約新台幣259億元),且機構投資者還超額認購了Big Hit娛樂預計發行股數的1117倍。

南韓娛樂類股則受消息刺激而在今日飆漲,YG娛樂今收盤飆漲11.98%至每股57000韓圜、JYP娛樂收盤大漲9.94%至每股38150韓圜,後者旗下擁有知名女子團體TWICE,前者旗下擁有男子團體BIGBANG。

《路透》則曾報導,散戶投資者對Big Hit娛樂股票的需求可能很強,而防彈少年團的粉絲也可能想購買對Big Hit娛樂的股票。同時,出於南韓政府應對疫情的經濟刺激政策,導致市場資金充裕,南韓散戶近期對新股的需求一直很強勁。

在此前,南韓遊戲發型商Kakao Games在9月初上市,其股價在首個交易日,即大漲30%至漲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