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傳祭出口管制!中芯指未收到通知 股價照挫逾7%

2020/09/28 10:53

中芯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美國出口限制的正式通知,但消息仍衝擊中芯股價,週一在港股大挫7%。(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家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下屬的工業安全局(BIS)已於本月25日發出文件,將對中芯國際及其子公司祭出口管制。儘管中芯表示,沒有收到相關限制的正式通知,但消息仍衝擊中芯股價,週一在港股一度大挫超過7%。

多家外媒報導,傳出美國將對中芯進行出口管制,主要因出口給中芯國際的設備存在軍事風險,且相關風險「無法接受」;根據美國商務部文件,美企若要供應特定設備予中芯國際,將需要申請出口許可。

中芯對此表示,沒有收到相關限制的正式通知,並再次重申和中國軍方沒有關係,公司半導體產品和服務僅供民用、商用;消息拖累中芯週一早盤下跌,一度跌超過7%,最低見17.12港元。截至上午10點半,中芯在港股跌幅縮小至4.63%,至於在A股科創板中芯則下跌5.29%,報50.87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