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科技戰局勢緊張 傳日本最大IPO將延後上市

2020/09/27 16:43

鎧俠的IPO據傳將會延後,原因是美中科技戰的緊張局勢。(截圖自官網首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東芝(Toshiba)記憶體部門剝離、世界第2大NAND閃存記憶體廠鎧俠(Kioxia)原訂將在10月6日上市,成為日本今年最大IPO(首次公開募股),但現在傳出,鎧俠已經決定推遲IPO的時間,而理由就是美中之間緊張的科技關係。

數名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鎧俠即將推遲IPO的時間,但儘管如此,消息人士強調,鎧俠並未放棄IPO的計劃,但可能會將時程拖延至今年底或明年初。

據報導,外界估計,鎧俠的IPO規模估計將達到2.13兆日圓,如果能在今年上市的話,將是本年度日本最大規模的IPO。

報導指出,隨著美國逐漸加大對華為的制裁力度,記憶體晶片市場肯定會受到衝擊;《路透》報導此事時提到,鎧俠之前曾表示,越發嚴厲的限制,可能造成記憶體晶片供給過剩,使價格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