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收購Tiktok反思 微軟CEO:這絕非我熟悉且願意參與的談判

2020/09/27 14:41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執行長薩提亞(Satya Nadella)日前受訪時,談及其對Tiktok收購談判的反思,薩提亞稱Tiktok收購談判,絕非是他所熟悉的談判,也絕非是他願意參與競標的交易。

微軟原本在競購TikTok美國的業務,一度被認為是領先者,不料該公司在9月13日宣佈,其對TikTok美國業務的競標被拒絕,跌破眾人眼鏡。

薩提亞在日前接受《CNET》 訪問時,談及其對Tiktok收購談判的反思。薩提亞指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曾向微軟求助,尋求創建1家由微軟全資擁有的公司。然而在經歷幾週的過程中,最終卻由其競購對手甲骨文和沃爾瑪成功入股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

對此上述結果,薩提亞表示,此絕非是其所熟悉的談判,也絕非是其願意參與的競標交易,稱該筆交易顯然發生了很大變化,像是TikTok當初向微軟提出的價格,與其向甲骨文和沃爾瑪提出價格相差甚遠。不過薩提亞也坦言,若微軟贏得TikTok的收購,將有助微軟擴大軟體業務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