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嚴管瓦斯 明年起購買瓦斯桶需實名制

2020/09/26 15:15

北京市從明年開始,需要實名才能購買瓦斯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人大通過地方規範修正,稱為了防止「不當操作」,引發「安全事故」,從明年1月1日開始,北京市購買瓦斯桶(中稱煤氣罐)全面實行「實名制」,瓦斯桶的銷售也需如實記錄用戶訊息,購買瓦斯桶的用戶也需定期接受供應商的檢查,違反者最嚴重可罰款或「斷氣」處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人大於25日通過《北京市燃氣管理條例》修正,從明年開始實行瓦斯桶實名購買制度,所有瓦斯桶上都會附上二維條碼以「實現質量安全可追溯」,而供應商在出售瓦斯桶的時候,需要如實際路用戶的基本訊息,以及持有的瓦斯桶數量,包含定期檢驗時間以及瓦斯桶使用期限等。

條例中規定,供應商應定期免費入戶安全檢查,如果用戶無正當理由拒絕,或是存在安全隱患者,供應商應暫停讓該用戶購買或補充瓦斯,如果擅自改裝等不正當情事者,如限期不改正則可處1000人民幣以下罰款。

該條例亦要求北京市政府逐步推動,讓購買瓦斯桶的用戶以供應商配送取代自行運送,因為供應商在配送時,應對用戶使用瓦斯桶的環境進行檢查。

報導稱,瓦斯桶購買實名制的決定,是因為其本身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儲存、使用不當的話,可能導致爆炸等安全事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