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造假美國銷量籌措5260億 遭裁罰5.26億元

2020/09/25 17:02

BMW從2015至2019年造假了銷售量以達成月度目標,藉由誤導性訊息成功透過公司債券籌措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258億元)資金,遭美國證管會開罰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25億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BMW從2015年開始至2019年為止,造假了銷售量以達成月度目標,並藉由在豪華汽車製造商中保持領先銷售地位的誤導性訊息,成功透過好幾項公司債券籌措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260億元)資金,因此開罰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26億元)。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出,北美BMW除了造假銷量之外,還不當地調整了2015年和2017年的銷售報告,以實現內部目標或達到超額銷售,之後更可以把超額的售量拿來補洞。另外,BMW甚至向經銷商付款,將車輛指定為展示車或租賃車,讓這些車輛便列入銷售數字。

針對美國證管會的調查結果,總公司BMW AG、BMW北美(BMW North America)和BMW美資(BMW US Capital)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但都同意支付罰款並停止違反證券法的行為。

BMW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證管會指涉的行為發生在3年多以前,當時是由於疏忽而造成的,沒有證據顯示BMW有意進行不當行為,「BMW非常重視銷售數字的正確性,並將繼續維持一致的銷售報告。」

BMW為近年來第二家因為造假銷售數字而被裁罰的汽車製造商。去年,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因涉嫌在2012至2016年間偽造銷量誤導投資者,同意支付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