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又有新動作!媒體收購案參一腳

2020/09/25 16:28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又有新動作!美國的廣播電視公司「斯克里普斯」(E.W. Scripps)將以26.5億美元收購同業「艾恩傳媒」(ION Media),而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也在該交易案參一腳,波克夏同意買入6億美元的斯克里普斯優先股,來資助這起收購案,這同時讓波克夏獲得未來以每股13美元價位,買入斯克里普斯2310萬股的權利。

綜合媒體報導,斯克里普斯透過波克夏的6億美元優先股投資,以及18.5億美元的舉債,來補足該筆收購案的資金不足。和波克夏過去參與的交易一樣,也就是藉投資取得優先股拿股利,在這次的案例內,波克夏每年可獲8%股利,並以現金支付。

該筆交易案預計在2021年完成,斯克里普斯將計畫出售艾恩傳媒旗下23家電視台,希望藉此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批准。

斯克里普斯市值約9億美元,擁有60家電視台,還有包含Court TV,Bounce在內的一系列媒體平台;艾恩傳媒並未上市,由黑鑽石資產管理公司(Black Diamond Capital Management)持有,公司在美國62個地區擁有電視台,出品了在美國知名的《重返犯罪現場:LA 》(NCIS: Los Angeles)以及《法網遊龍》(Law and Order)等節目。

斯克里普斯股價週四(25日)收在11.27美元,漲幅7.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