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父子砸逾百億回購難救股價!長實恐無吸引力

2020/09/25 15:09

香港富豪李嘉誠(左)及其子李澤鉅(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在香港的緊縮政策、政治動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全球貿易放緩,香港富豪李嘉誠的長江和記實業底下的零售、港口、房地產等業務皆低迷。而李嘉誠及其子李澤鉅近1週為穩股價,大筆收購長江實業集團共140萬股,去年8月以來已花約38億港幣(約新台幣143.3億元)回購長江和記實業(長和)、長江實業集團(長實)的股票,但仍挽不回股價。

中媒《證券時報網》報導,長實昨日公布李嘉誠基金會有限公司於本月18、21、22、23日,以每股均價約38.5元至40.2元港幣不等的價格,購入長江實業共140萬股。擔任長和、長實2家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的李澤鉅,也在4天內買入140萬股長實股。長江實業為長江和記實業之子公司。

《彭博》則指出,再加上去年李嘉誠父子在2個半月期間買入共計8300萬股長和、長實股票,1年來已花約38億港幣回購。而今年迄今長和股價已跌37%、長實跌32%,超越大盤恆生指數的17%跌幅。

雖然回購的規模僅佔長和、長實總市值的1%,此舉仍顯示李嘉誠父子對集團有信心,銀河-聯昌證券分析員鄭懷武便因此在3月短暫將長實股票從中性上調至買入評級,但在長實公布上半年業績、削減35%股息後,他上個月又調低評級。「人們認為香港疫情、政治環境不明朗,長實股價便宜並不是買進的好理由,長實正失去吸引力。」

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林少陽也認為,除了當前香港政經環境不佳,全球投資者對大型企業集團的興趣越來越低,因為結構過於復雜,投資人傾向專注於某一特定領域的公司,如長實最近跨足公用事業和航空,勸退了一些潛在投資者。

長江和記8月已預期收益反彈困難,當今美中局勢日益緊張、海外交易審查和監管趨嚴,又再構成新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