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最糟修正已過!專家:華爾街目前沒有真正恐懼

2020/09/25 10:09

安聯策略師莫哈珍推測最糟的修正已暫時過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從3月23日到9月2日大漲75%並創下歷史新高,但9月2日至今已下跌11%,安聯全球投資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資深美國投資策略師莫哈珍(Mona Mahajan)推測最糟的修正已暫時過去,因為華爾街上目前沒有「真正的恐懼」。

莫哈珍週四在《CNBC》節目上表示,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6週,當前的不確定性水平應該能限制急劇上升或下降的波動,尤其是許多機構投資方也在等待選舉結果如何發揮作用。

但她指出,選舉期間本身就有潛在的下行潛力,如果最後選舉結果有爭議,到時的不確定性可能會蔓延到市場,屆時絕對有可能再跌5%到10%。

莫哈珍仍然提倡槓鈴操作,也可以考慮投資更多經濟敏感的股票,因預期明年標普500指數收益將反彈25%、加上聯準會承諾的低利率,廣泛的風險資產有良好前景。

她把工業股列為表現不佳股票中最讓人看好的板塊,因為無論是哪1位總統候選人,雙方都致力於下1任期的基礎建設改革,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和製造業數據也能支撐工業股。她仍會避開某些大漲的科技股,尤其是視訊通訊股,除非爆發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迫使各州再度封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