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銀本週已跌19%!分析師:主要和美元走強有關

2020/09/24 16:25

分析師指出,近期許多因素導致白銀下跌,但最主要的因素還跟強勢美元有關。(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本週連續下跌,重大賣壓同樣橫掃白銀,白銀本週以來已經大跌19%,即將成為自2011年拋售以來,最差的單週表現。分析師指出,近期許多因素導致白銀下跌,但最主要的因素還跟美元走強有關。

本週貴金屬遭遇強大賣壓,國際金價自18日每盎司1950美元左右,24日一度跌破1850美元,約下跌5%;白銀則從上週五的收盤價27.13美元,本週四下跌至21.81美元,重挫約19.6%。

金拓》(Kitco)報導,盛寶銀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哈森(Ole Hansen)指出,儘管目前造成白銀下跌因素有很多,但白銀的賣壓最主要還是來自美元強彈;24日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已經突破94,接近2個月的新高。

哈森指出,美元持續出現空頭回補,將對所有大宗商品造成賣壓;他也認為,白銀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正在觀察每盎司22.9美元是否會有支撐。自3月底到8月初白銀價格已翻倍,一度突破每盎司30美元,創下2013年來新高紀錄。

獨立大宗商品分析師哈爾(Robin Bhar)也指出,市場一致同意美元是這波白銀下跌的主要動力,他也補充表示,白銀下挫並不令人意外,金價也同樣走跌,並跌破1900美元的關鍵支撐,只要金價跌白銀必定隨之走低,且由於白銀波動性比黃金更大,因此還有下跌空間。

哈爾指出,美國國會目前對是否推出新1輪刺激仍爭執不休,且他認為目前看來直到11月美國大選前,政府都不太可能通過任何重大的紓困計畫。他指出,在缺乏新紓困刺激的情況下,將影響到白銀的工業需求,短期貴金屬市場將持續承壓。

2名分析師皆認同,觀察白銀本週的下跌,應考慮到近期的漲幅。哈森表示長期而言他仍看漲黃金,並認為這將帶動白銀市場;哈爾也指出,由於不確定性持續壟罩金融市場,他更看好黃金,也認為白銀很有潛力,但不建議現在進場接刀。

Drop he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