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海緊張國安基金續護盤?財長:10/12例會決定

2020/09/24 11:25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國安基金決議是由委員會共識決,10月12日將召開例行季會,會審視情況討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波動大,台股今天開盤重挫,立委關心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股市雖有波動,但波動沒那麼厲害,國安基金決議是由委員會共識決,10月12日將召開例行季會,會審視情況討論。

美股在科技股領殺下,4大指數週三全面下挫,台股指數今天開盤也跳空下跌96.4點,以12487.48點開出,在電子、金融、傳產3大族群齊跌下,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盤中跌逾300點,指數摜破12300點關卡。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到,近期台海緊張,面對共軍軍機近日不斷擾台,股市近期劇烈波動,國安基金是否準備一直護盤下去。

蘇建榮強調,股市最近稍微下跌,但沒有波動那麼厲害的情況,大約上下百點變動,他雖然是國安基金委員會成員,但決議是委員會共識決,不是個人說要或不要,國安基金委員會將在10月12日開會,會進行討論。

他在會前受訪時也提到,目前疫情還是蠻嚴峻的,但美國聯準會(Fed)採取無限量寬鬆政策,資金行情還是在,台股這2天稍跌,但整體能量還在,包括上市櫃交易量仍有2500億元左右,股市動能存在。他進一步強調,我國經濟表現在亞洲四小龍,世界各國來講也還是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