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送樣蘋果!美系外資:聯發科目標價720元

2020/09/24 10:29

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5G發展,同時已開始送樣蘋果。(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聯發科(2454)5G薄型數據機最近已開始送樣給蘋果,將先使用在2022年的iPad,並有可能打進2023年的iPhone,至於5G晶片價格競爭主要集中在低階產品,5G晶片整體毛利率壓力不大,聯發科第3季財報與第4季展望將優於市場預期,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720元。

聯發科近年來積極和蘋果接觸,根據美系外資最新供應鏈調查,蘋果機會之門已打開,近期5G薄型數據機已向蘋果送樣,雖然預估營收貢獻尚早,但象徵聯發科5G技術水準,此外,聯發科和英特爾、AMD合作案也在進行中。

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第3季營收季增33%,優於預期,至於第4季因消費性電子產品季節性因素,整體營收將較第3季下滑,但智慧型手機業務因華為第3季大舉拉貨,以及小米、Oppo、Vivo需求強勁帶動下,第4季可望與第3季持平。

美系外資指出,5G需求在未來3-4季依然強勁,中國5G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至於其他市場則因5G低階手機價格來到甜蜜點帶動成長,5G為聯發科帶來營收強勁成長動能可望持續至202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