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進口美豬、超越貿易戰前水準

2020/09/23 19:25

豬瘟疫情影響,中國並未顧忌貿易戰而大買美國豬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非洲豬瘟肆虐,中國豬肉供給依然困難重重,因此進口量大增;金融機構標普(S&P)子公司、研究機構Panjiva於22日發報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豬肉已經超過了美中貿易戰爆發之前的水準,甚至有望達成美中貿易協議的目標。

《路透》報導,Panjiva的報告顯示,除泰森食品(Tyson Foods)出口中國的豬肉,較2017年同期下滑7.3%之外,另外2間大型業者出口中國的豬肉均大幅增長,已被中國肉品商萬洲國際收購的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其出口中國增加90.1%,而來自巴西的JBS股份,從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豬肉更暴增370%。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曾造成肉品工廠關廠,並引發外界對肉品供應的擔憂,因此美國大舉出口豬肉到中國,還曾引起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布克(Cory Booker)的關注,當時JBS股份表示,美國工廠加工的豬肉,出口中國的比重不到10%,且多是美國人不太吃的豬腳及豬肝等。

報導還提到,今年1月美中簽署的貿易協議中,中國曾承諾進口365億美元的農產品,目前進度落後,但是仍有可能因豬肉而達標,尤其是中國已經因豬瘟疫情而封鎖德國的豬肉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